2010年成立的中国首家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方会议观察员组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成员单位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4A级基金会
  • 中国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8号
  • 8610 84239412
  • thjj@thjj.org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简介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简介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7月,是以增汇抵排、应对气候变化为主要目标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自然资源部,现作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单位管理。2012年,基金会成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方大会(COPs)观察员组织;2015年成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成员单位;2015年荣获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13年、2019年连续被民政部评定为4A级基金会。

基金会始终践行“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碳汇事业,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宗旨,广泛传播“绿色基金、植树造林,增汇减排、全球同行”的理念,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倾力服务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目标和林业草原中心工作,在资金募集、项目管理、品牌创建、宣传推广、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成为目前国内以造林增汇方式开展碳抵消、碳中和公益活动的权威专业机构。

自成立以来,基金会累计筹集公益资金近10亿元,支持林业碳汇领域的相关公益活动,推动林业碳汇项目方法学开发和标准体系建设,开展林业碳汇项目建设及开发示范,实施国内外重要会议、活动和赛事的碳中和,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搭建起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平台。

 

开户银行及账号

开 户 行: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静安里支行

账户名称: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

账  号: 110 9072 0331 0101

联系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