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成立的中国首家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方会议观察员组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成员单位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4A级基金会
  • 中国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8号
  • 8610 84239412
  • thjj@thjj.org

志愿者

欢迎加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志愿者团队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0年7月19日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我国第一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目标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我们的目标是为企业和公众搭建一个通过林业等措施吸收二氧化碳、实践低碳生产与生活、展示捐资方社会责任的公益平台,增加以森林为主的绿色植被,减缓气候变暖,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社会公益事业需要热心公益活动的公众积极参与。我们招募和建立志愿者团队,为热心公益活动的公众搭建一个自愿参与活动的舞台,便于大家与我们一道,为传播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推广公益产品、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绿色碳汇事业的可持续发展。2011年1月18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成立了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制定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志愿者管理暂行办法》,由此,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志愿者工作正式启动。

亲爱的朋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志愿者团队热忱欢迎你的加入!

让我们共同携手推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公益行动,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贡献我们的力量。

 

志愿者定义

“志愿者”(英语Volunteers),是一个没有国界的名称,在西方发达国家中,是指不受私人得益的驱使、不受法律强制,是基于某种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感,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的时间、才能及精神,而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人或人群。

在香港,志愿者被称为“义工”,志愿者行动叫做义务工作。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则将“义工”(“志愿者”)定义为:“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时间及精神的人”。同时将义务工作定义为:“指任何人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进社会而提供的服务。”

 

附件:志愿者注册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