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

 “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项目暨“网上义务植树”项目

森林是人类的摇篮,也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2011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森林年”,也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三十周年。为有助于广大公民履行植树义务,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低碳发展。在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到来之际,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起“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公益活动,倡导公众通过“购买碳汇、足不出户、低碳植树”方式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

“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项目既有助于公民切实履行植树义务,又有助于培养公民的绿色低碳和生态文明意识,补偿公民的部分碳排放,促进公民实践低碳生活与履行植树义务的有效结合;既是全民参与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也是新时期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方式的一种创新。

目前,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已在全国31个县(市)部署了个人捐资碳汇造林基地。公众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捐资选择希望植树的地点、株数,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组织专业造林。这种模式不仅能够保证造林质量,还能够减少每个人都到现场植树等相关活动造成的碳排放。

让我们共同携手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为绿化祖国,低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8号   邮政编码:100714

电话:010-84239412 传真:010-84238191 电子邮箱:thjj@thjj.org 网址:www.thjj.or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 保留所有权利

基于E-file技术构建  京ICP备110019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