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成立的中国首家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方会议观察员组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成员单位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4A级基金会
  • 中国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8号
  • 8610 84239412
  • thjj@thjj.org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简介 > 主要项目活动及展望

基金会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围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目标,结合企业、组织和公众参加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公益活动的需要,积极募集资金,开展了一系列以增汇减排为主要目标的造林和森林经营项目以及相关的活动。基金会为企业、组织和公众成功搭建了一个通过林业措施“储存碳信用、履行社会责任、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四位一体的公益平台。同时,创办了将义务植树与减少碳足迹有机结合的“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以鼓励和帮助广大公众以网上出资造林“购买碳汇”的低碳方式履行植树义务,实现了“足不出户、低碳植树”,创新了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提高了义务植树尽责率,该活动得到有关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企业和公众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截至2014年底,基金会已获得来自国内外捐款5亿多元人民币,先后在全国20多个省(市、区)营造和参与管理碳汇林120多万亩,并在全国部署了66片个人捐资与义务植树碳汇造林基地。组织营造了“国务院参事碳汇林”、“全国首个碳中和婚礼碳汇林”、“建院附中碳汇科普林”等不同主题的个人捐资碳汇林;实施了2010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天津会议、联合国可持续消费论坛、2014年APEC会议、2011-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和国际竹藤组织等26个大型会议和组织机构的碳中和林项目;组织开发了国内首个可进入市场交易的中国核证减排量(CCER)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了包括造林、森林经营、竹林、灌木等碳汇项目方法学和林业碳汇项目注册平台。基金会已成为国内以造林增加碳汇、保护森林减少排放等措施开展碳补偿、碳中和的专业权威机构。

基金会将始终坚持“绿色基金、植树造林,增汇减排、全球同行”的理念,以“增加绿色植被、吸收二氧化碳,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家园”为使命,采取有效措施传播绿色低碳理念,提高公众意识,广泛募集公益资金,专业化、高标准实施造林经营项目,打造精品、创建品牌,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净、宜居的生态环境,促进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